湖北日報訊 (記者胡弦、江萌、成熔興)居家養老,一日三餐是基本保障。家住江岸區的丁保華老人拿著“一鍵通”一個多月了,卻吃不上飯,原來,服務指南上要求,訂餐必須要達到50份才起送。
  “要50個人!我到哪裡去找50個人?”丁爹爹說,況且,有人要吃辣椒,有人有糖尿病不能吃甜,哪裡又能那麼整齊?握著這部看似方便的“一鍵通”,丁爹爹十分心痛,因為電話那頭,沒有暢通的服務。
  今年武漢市政府公佈的十件實事中,就包括為全市65歲以上老人免費發放“一鍵通”手機,通過它,老人在危急情況下能一鍵緊急呼救,同時可預約送餐、家政等服務。
  對此,武漢市民政局局長羅時春表示,將進一步展開調查,舉一反三,切實解決問題,同時考慮向失獨老人逐步傾斜。
  武漢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龍正才嘆氣說:“作為兒子,如果我的父母不會用‘一鍵通’,我會深感自責;但作為秘書長,我們政府的工作還需要做自我檢查,找出那些尚有漏洞之處,才能讓好心真正辦成好事。”
  聽到回答後,丁爹爹通過現場連線說:“你們的回答我滿意,可是停留在口頭上,只能給0分,真的解決了問題,我才會打100分。”
  點評嘉賓、武漢市社科院研究員黃紅雲說,對於養老,政府需要打出組合拳。“在經濟投入的同時,還要有人文的關懷,才能讓社會資源得到合理利用,讓老人得到實惠和幸福。”
  (原標題:一鍵通不通 丁爹爹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ihkslv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