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日前下發通知,對近期5起報刊刊載虛假低俗汽車借款內容的調查處理情況予以通報,涉及刊載低俗標題、低俗廣告、失實報道、虛假新聞等行為。
  2013年6借錢月28日,山東《聊城晚報》刊載題為《李天一他媽的要求高,律師不幹了》的新聞報道;2013年9月,上海《新民周刊》第35期刊載題為《李某某他媽的輿論戰》的封面報道。兩媒體使用內容低俗的新聞標題,有失社會公德。目前,山東省、上海市新聞出版局分別對《聊城晚報》《新民周刊》下發警示通知書,予以通報批評並責令整改。兩家媒體均已對相關責任人作出處理,併進行認真整改。
  2013年8月20日,廣東《南方都市報》刊載“前任張太聲明”廣告。經查,該廣告系某化妝產品的系列商業廣告,內容低俗,違反社會公德。8月底,廣東省新聞出版局對該報社下發警示通知書,予結婚以通報批評並責令改正。南方都市報社停止刊載涉事企業所有廣告及類似廣告,並對有關責任人作出處理。
  2013年9月2日,廣東《南風窗》刊發報道《村官腐敗透視》,當事記者採訪不夠深入、未經多方核實,編輯部把關不嚴,致使文中關於某村官“這個村,有一半都是我的娃”等內容失實,引起不良後果。9月,廣東省新聞出版局對《南風窗》下發警示通知書,予以通報批評、責令內部整頓。南風窗雜誌住商社已對相關責任人作出處理,併進行認真整改。
  2013年10月24日,《黑龍江晨報》《生活報》分別刊發虛假報道“老漢開房見網友遇到兒媳婦”,並被眾多網站轉發,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經查,此報道系黑龍江省穆棱電視臺記者韋洪基編造,兩家報社未深入核實和嚴格把關,致使此虛假低俗新聞被刊發。目前,黑龍江省新聞出版局決定吊銷韋洪基新聞記者證,並將其列入不良從業記錄,決定對黑龍支票貼現江晨報社、生活報社及報社相關責任人作出警告並罰款的行政處罰。
  山西《民間傳奇故事》擅自出版的《驚悚e族》,存在偏離辦刊宗旨、一號多刊等問題,刊發圖片、文字含有渲染恐怖、暴力等有害信息,格調低俗。2013年10月,山西省新聞出版局給予民間傳奇故事雜誌社停業整頓3個月的行政處罰,同時責令其主辦單位山西省文化藝術傳媒中心認真整改,糾正違法違規行為。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新聞報刊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全國報刊出版單位引以為戒,吸取教訓。同時,總局重申4點要求:堅持正確出版導向,嚴格報刊採編流程,認真開展新聞從業人員崗位培訓,完善報刊違法的責任追究制度。(記者晉雅芬)  (原標題:兩家報紙因李某某案新聞標題內容低俗被通報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ihkslv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