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講堂“愛心助殘”主題活動現場
  紅網芙蓉站2月21日訊(通訊員 彭晶)2月20日下午,由長沙芙蓉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主辦,區殘聯承辦的的芙蓉道德講堂“愛心助殘”主題活動在芙蓉區道德講堂總堂開講。各街道、社區分管殘聯工作的領導、專乾近100人參加了本次活動。區殘聯理事長顏劍波擔任了本次活動的主持人。
  活動在《公民道德》歌曲中拉開序幕,主持人以“開場五問”引導大家自我反省,讓大家拋除工作與生活的煩惱、剔除心中的雜念,靜心回想,洗滌心靈。
  隨後,與會人員齊唱《愛的奉獻》歌曲,通過歌聲引人向善。緊接著,進入“道德講堂”活動的重要環節“學一位模範”,即學習“長沙市愛心助殘先進個人”蔡新雲同志的先進事跡。
  蔡新雲同志今年69歲,1971年,他在部隊為飛機隱蔽庫施工時,一塊大石頭滾落下來致殘。1974年退伍後,他勵志要幫助身邊的殘疾人,帶領他們脫貧致富。幾十年來,他一直用盡全力幫助殘疾人實現就業和康復。大家在聽完他的講述後,對蔡新雲同志的愛心表示深深的敬意,在他身上,看到了一名傷殘軍人反哺殘疾人自身的濃濃愛心,看到了他博大、寬容、一心向善的人生態度,也感動著與會的每一個人,這種感動因為愛而更加刻骨銘心。蔡新雲同志幾十年如一日,扶殘助困,關愛他人,行善積德,他的生活也因此而更加精彩,他的精神世界變得更加富有。
  此次道德講堂總堂活動的主題是“愛心助殘”,貫穿“作一次自省、唱一首歌曲、學一個模範、誦一段經典、學一些知識、發一個善心、送一份吉祥、行一個大禮、做一件善事”的“九個一”流程。整個活動形式新穎、內容豐富、反響強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活動現場氛圍濃厚。
  通過道德講堂“愛心助殘”主題活動的開展,不僅增強了殘聯繫統工作人員的職業道德和責任感,更是傳遞滿滿向善的正能連營造出“講文明、講道德、獻愛心”的文明和諧濃厚氛圍,讓愛心像“接力棒”一樣,永遠地傳遞下去。  (原標題:芙蓉道德講堂總堂舉行“愛心助殘”主題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ihkslv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