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秦公軒金陵晚報記者 徐寧
  愛心人士熱衷慈善,經常會捐款,可你見過把錢捐給足療店的嗎?讓人驚奇的是,在南京夫子廟地區有一家足療店,卻連續好幾年收到一位老太太送來的捐款,每次數目都在500元左右,店老闆不收還不行。
  不過,以往幾年店老闆收了錢之後,都會悄悄跟蹤老人,將錢還給她的家人。可是今年3月16日這天,這位老太太在“捐款”400元之後,店老闆跟蹤失敗,找不到人了。
  這可急壞了店老闆,只得報警求助。
  好幾年捐款給足療店
  3月16日下午4點多鐘,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廟派出所接到了一個奇怪的電話,電話中一女子稱:“警察同志,幫我找個老婆婆,我要還錢!”
  只聽過欠債要錢的,沒聽說過主動找警察還錢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一臉疑惑的接處警民警立即趕到了報案女子所在地狀元樓酒店門口。
  趕到現場後,民警找到了報警人。原來這位女士姓孫,在夫子廟地區經營一家足療店,“不知道為什麼,每年都有一個老太到店裡面送錢,說是來捐款的,數目基本在500元左右。”
  可是,孫老闆的這家足療店生意也還算紅火,根本還沒到需要別人救助的地步,怎麼會需要老太太的捐助呢?孫老闆告訴老太太這錢不能收,但老太太卻不答應,丟下錢就走了。
  無奈之下,孫老闆只得悄悄跟在老太太的後面,最後把錢還給老太太的家人。
  孫老闆說,這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可讓她沒想到的是,後來連續好幾年老太太幾乎每年都來,每次來都是捐款,推脫不得的孫老闆只得先收下。等老人出門後,再悄悄跟著老人回家,然後把錢送還給她的家人。
  跟蹤失敗,找不到老人退錢
  今年的3月16日下午,老人又帶了400多元錢來到店中。
  推脫不下來的孫老闆只能無奈收下錢,可這次老太太走得太快,而且孫老闆也因為忙著做生意,沒註意到,結果就把老人家跟丟了。
  本來孫老闆還存有老太太家人的電話,但是因為換手機也找不到了,更要命的是,孫老闆記不清老太太家究竟住在哪裡了。
  而且,她還不知道老人的名字。心急如焚之下,她只好選擇報了警。
  民警瞭解情況後,也在犯愁,好在孫老闆因為以前跟著老人走過,還依稀記得大概位置。於是,民警立即開來了警車陪著孫老闆沿街查訪。
  熱愛慈善,中風後每年都去
  幾經波折後,終於在第一醫院附近的小區,孫老闆發現了老太太的老伴,此時他正在和鄰居聊天。
  據老太太的鄰居說,老太太姓周,今年66歲,年輕時一直熱愛慈善事業,哪怕自己省吃儉用,也會到處給別人捐款,資助更困難的人。後來,老太太得過一次中風,變得有些精神恍惚,但這個喜歡給別人捐錢的習慣卻一直沒丟。
  聽了這話後,民警推測,可能是老太太中風後,錯把孫老闆家的足療店當成了愛心機構,因此每年都去捐款,這才有了眼下找人還錢的一幕。
  面對上門還錢的民警,老太太的老伴倒是很鎮定,接過錢之後連聲感謝,並沒有驚奇之色。原來,老太太這樣的舉動已經很多次了,老伴已經見多不怪了。
  就在這時,孫老闆看到老太太下樓來,趕緊躲進了警車,對民警說,“可不能讓她看到我,不然又拉著我要捐款給我了。”  (原標題:老太太連續好幾年捐款給足療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ihkslv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