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胡益虎 通訊員 梁露)清明節,你選擇哪種方式紀念親人?去墓地祭掃還是在網上祭掃?今年清明節前夕,一種新的掃墓方式“手機掃墓”開始在年輕人中流行。由瀏陽創意團隊研發的全國首款互動紀念蘋果手機APP軟件引領了這一潮流。
  “手機掃墓既可以免去上墳時的交通擁堵之苦,又不會留下煩人的紙屑垃圾。”在長沙一家公關公司上班的婁底人王歡,清明節要做公司的策劃活動不能回家,她在自己的手機上下載了新近流行的掃墓APP,只需點點手機,便可獻花掃墓緬懷故人。
  “在手機上掃墓,不但環保,還可以起到療傷的作用。”在解放路一家電腦公司上班的成敏,在手機上給剛過世的奶奶建立了紀念館。他告訴記者,想念奶奶時點開手機,看看她的墓地,給墓地送去一些禮物,對墓地進行打掃,還可以寫下紀念文章,吐露心情。
  記者打開蘋果Appstore軟件,搜索關鍵詞“掃墓”,發現已有“族譜錄紀念網”和“手機祭拜”兩個掃墓軟件。“研發過程中,因為網上的容量太大,我們討論最多的是,如何將本有的‘族譜錄紀念網’與手機軟件下載後的各種信息對接,滿足網友需要。”剛入駐瀏陽移動互聯網創業中心的創業研發團隊負責人、瀏陽人彭誠介紹,他們創建的“族譜錄紀念網”於2009年1月25日上線,每天有10多萬人次在網上祭掃。為了方便不會上網或者不方便上網的人,他們特意研發出了全國首款互動紀念蘋果手機APP軟件。該APP一上線就引髮網友追捧,註冊用戶近40萬人,近3天每天有30萬人次在手機上祭掃,獻花達12萬束。該團隊工作人員向記者演示了掃墓過程:將已故親人的頭像、名字進行登記後,為他們創辦一個紀念館,然後點擊相關的功能,便可選擇上香、獻花、送禮等各種祭拜方式。  (原標題:手機一點,上香獻花緬懷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ihkslv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