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媒報道,隨著財富兩極分化的現象日趨嚴重,富豪的財富正在急劇增長,世界上首個擁有1萬億美元資產的“萬億富豪”可能會在2039年誕生。而這位萬億富豪可能會來自印度和中國這樣的新興經濟國家。
  這一預測是根據目前世上最富有者的財富增長速度而得出的,當中包括福布斯富豪榜上有名者。以今日的物價計算,1萬億美元的資產可以買下英國倫敦市中心所有物業,如果將其分給全世界,每人將可以分到140美元。
  根據《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富豪榜顯示,目前的世界首富,58歲的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擁有約760億美元的財富。據此推算,屆時的萬億富豪大約相當於目前的13個比爾·蓋茨。
  英國財富咨詢機構認為,首位萬億富豪可能會是一個像比爾·蓋茨般的發明家,最有可能是來自美國這一全球財富最集中的國家。但也有分析認為,這位億萬富豪可能會來自新興經濟體,例如印度或中國。
  在新一期《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比爾·蓋茨剛剛從墨西哥電信大王卡洛斯·斯利姆手中奪回闊別了4年的全球首富寶座,但根據比爾·蓋茨在4月30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一份文件,自己已售出該公司460萬股股票,價值約1.86億美元。目前,他持有該公司3.3億股股票,比前微軟首席執行官史蒂夫·鮑爾默少300萬股,因而不再是微軟第一大個人股東。就目前而言,蓋茨出售的股票對於自己總體的財富而言,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新京報記者 張軼驍  (原標題:首個萬億富豪25年後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ihkslv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