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上海5月21日電(記者有之炘、韓瑩)國內主要的光伏行業組織與部分大型光伏企業21日在上海發佈聯合聲明,反對美國對中國光伏產品發起的第二次“雙反”調查。 
  此次新聞發佈會由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中國光伏產業聯盟等主辦,參與者包括英利、天合、阿特斯等大型光伏企業。出席會議的行業組織代表和企業代表,在現場推倒了一面“貿易壁壘牆”以表達自身訴求。
  美國的首次“雙反”調查沉重打擊了中國光伏企業,也阻礙了美國光伏應用市場的發展。經過一年多的調整,中國光伏產業從2013年下半年開始明顯回暖。然而,2014年年初,美國再次發起了針對中國內地和臺灣光伏產品的“雙反”調查。這是繼2011年之後,美國對華光伏產品發起的第二次調查。
  基於上述背景,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副秘書長孫廣彬代表中國光伏行業發表措辭強烈的聯合聲明,堅決反對美國“雙反”調查,呼籲中美雙方通過磋商談判化解貿易爭端。聲明指出,中國光伏產品得到世界各國認可主要得益於其更高的性價比、更好的產品質量和更為全面的售後服務,根本沒有傾銷,更不存在非法補貼。聲明稱,貿易保護嚴重阻礙行業發展,更成為美國光伏應用發展的障礙,影響美國實體經濟發展和就業問題的解決。
  會上,來自中國光伏行業的多位企業家呼籲,美國應從中美貿易合作和建立新型大國關係的角度出發,妥善解決兩國貿易糾紛。
  據悉,美國商務部將於今年6月2日公佈反補貼初裁結果,7月28日公佈反傾銷初裁,12月11日公佈反傾銷、反補貼終裁。2015年1月26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最終裁定是否徵稅。  (原標題:中國光伏行業聯合反對美國第二次“雙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ihkslv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