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周意立)昨日,由清華大學建築環境檢測中心等單位指導、國家呼吸疾病重點實驗室等單位組織的“室內環境(家庭)空氣質量調研及呼吸疾外接式硬碟病科普中國行”活動在廣州啟動。該公益活動將關註室內污染的監控和防治,重慶在首批免費室內污染監控的名單中。
  據瞭解,該活動將於2014年內在20個城市設立檢測點,2016年計劃覆蓋60個城市,主要檢測包括pm2.5、甲醛含量、苯、TVOC、氨、氡等污染源,以及對室內溫度、濕度進行監控,用來減少室內污染對人體健康的侵害。據主辦方介紹,對於普通的室內環境污染,可以通過開窗、養植物、使用空氣凈化器,以及杜絕室內抽煙、保持清潔和及時清理空調和暖氣等方式進行改善。但達到一定污染程度則需要有專業的解決方案才能得到有效控制。 mSATA (原標題:重慶將免費監測 室內環境污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ihkslv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