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7日是中華老年痴獃防治日。據統計,南京市120萬戶籍老人中,有超過10萬人患有痴獃症。日前,南京祖堂山社會福利院組織部分家屬來院,看社工和醫護人員如何陪護患病的老人,瞭解防治常識。
  據醫護人員介紹,在老齡化社會現狀下,城市中長期獨居或空巢老人且女性患痴獃症的比率更大,而有限的專業機構治療床位又不能滿足所有患者,因此兒女在家陪伴老人,幫他們重拾美好顯得尤其重要。十多位家屬走進病房,與醫護人員一起查房,瞭解痴獃老人的起居穿戴、情緒狀況等,近距離感受基礎生活及醫療護理,病區向家屬展示老人輔助鍛煉肢体活動及協調能力的效果。據統計,我國老年痴獃症的發病率,65歲以上的是10%,80歲以上是30%,85歲以上則高達40%。
  記者從市老齡委獲悉,截至2013年底,南京市60歲以上戶籍老人已超過120萬,其中65歲以上的超過100萬。也就是說,全市至少有10萬人不同程度患有老年痴獃症。高齡之外,女性、低教育程度、獨居和空巢等老年人是老年痴獃症的高危人群。專家說,雖然老年痴獃症具有不可抗逆性,即無法徹底治好,但早期防治可以減輕老年痴獃癥狀。揚子晚報記者 董婉愉  (原標題:南京老年痴獃症患者超1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ihkslv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