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肇慶11月12日電(黃耀輝 張達志)看到事主找尋女兒的尋人啟事後,廣東兩青年隨即編造“我市女學生被姦殺”等信息並配圖在微信朋友圈散佈流傳,肇慶市端州警方發言人12日表示,涉嫌發佈網絡謠言的蘇某、蘇某冰在當地高要落網並依法被行政拘留、罰款。
  據警方介紹,事主胡某3日向端州報案,稱其女兒於11月1日離家出走至今未歸,警方立即組織警力全力查找。但11月9日後,當地手機微信朋友圈開始出現“女學生屍體在城東公園發現了,是被姦殺的”等信息,內容胡編亂造,並配有胡某青尋人啟事及照片。
  該信息在朋友圈迅速擴散,同時被網民轉發到當地網站論壇求證。肇慶、端州兩級警方在第一時間通過微信、論壇等發佈消息澄清事實,同時端州警方迅速成立專案組偵查,10日晚抓獲散佈謠言的蘇某和蘇某冰落網。
  經審訊,蘇某、蘇某冰對看到胡某青尋人啟事後,編造“我市女學生被姦殺”等謠言並配圖在微信朋友圈散佈供認不諱。
  目前,端州警方依法對蘇某和蘇某冰分別作出行政拘留10日並罰款的處理。(完)  (原標題:廣東兩青年發佈網絡謠言稱有女生遭姦殺被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ihkslv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