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記者
  祝楚華
  科創券
  企業向科技中介服務機構購買創新服務時,用“科創券”抵扣一定比例的服務費用,科技中介服務機構持收到的“科創券”向市科技局兌現並獲得服務補貼。
  昨日,成都商報記者從成都市科技局獲悉,《成都市科技企業創新券實施管理暫行辦法》出爐後,成都通過創新試水科技企業創新券(簡稱“科創券”),對科技創新服務需求方、供給方提供雙向補貼。從試行到目前正式施行期間,“科創券”申領總金額已逾1300萬元。
  據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從運行模式上,市科技局向企業發放“科創券”,企業向科技中介服務機構購買創新服務時,用“科創券”抵扣一定比例的服務費用,科技中介服務機構持收到的“科創券”向市科技局兌現並獲得一定的服務補貼。通過這種“雙向補貼”模式,為科技服務需求方、供給方減負。
  在補貼標準上,對於“發明專利申報代理服務”的資助,資助標準是按企業購買發明專利申報服務支出費用的5%使用“科創券”進行支付,每家企業1年時間內使用“科創券”額度,最高可達5萬元。對於“檢驗檢測服務”的資助,資助標准將按企業購買檢驗檢測服務支出費用的20%使用“科創券”進行支付,每家企業1年時間內使用“科創券”額度,最高可達5萬元。
  同時,通過雙向補貼方式,服務機構也將獲得補貼。對於“發明專利申報代理服務”,我市將按服務總費用的5%進行補貼,每家機構1年時間內獲得的補貼額度,最高可達20萬元;對於“檢驗檢測服務”,按服務總費用的10%進行補貼,成都每家機構1年時間內獲得的補貼額度,最高可達20萬元。
  成都商報記者從市科技局獲悉,“科創券”從試行到目前為止,已有近百家科技型中小微企業成功申請,申領總金額已超過1300萬元。目前,“科創券”應用領域,包括了科技檢驗檢測服務補貼、發明專利代理補貼。明年,市科技局將考慮整合更多專業化科技服務菜單,加入到“科創券”服務模式創新的菜單之中。
  “科創券”如何申請
  科技企業:登錄“成都科技創新創業服務平臺”(http://www.cdkjfw.com),進行身份註冊,並完善相關信息後方可進行科技企業創新券的申領。
  科技中介服務機構:登錄“成都科技創新創業服務平臺”(http://www.cdkjfw.com),進行身份註冊並填寫可提供的科技服務產品信息,經“科創券”管理中心審查通過後方可申請科技企業創新券資助。  (原標題:企業買科技創新服務 政府掏錢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ihkslv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