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2015年01月05日03版)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記者李江濤)“萬個故事獻祖國”活動4日在北京大學啟動,12名來自新疆各行業、不同年齡段的“平常人”講述自己的人生故事,由此拉開了慶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周年的序幕。
  講述者包括北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博士生布瑪麗亞木·買買提,北大畢業生、吐魯番地區文物管理局局長王霄飛,選擇扎根新疆的退休幹部李憶祖等人,他們生動的講述將觀眾的思緒帶到了新疆大地。
  同時亮相北大的還有《新疆故事》圖片展,分為《笑臉牆》《夢想,生生不息》《這裡是新疆》《幸福從這裡出發》等,400多張照片從不同的拍攝年代和拍攝角度組成120個故事,通過時光對比,襯托反差,真實反映出新疆的變化。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學軍說,2015年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周年,自治區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此次舉辦的“萬個故事獻祖國”啟動儀式拉開了慶祝活動的序幕。不同地域、不同行業、不同年齡的新疆人,懷著感恩之心、愛國愛疆之情,把自己的故事獻給祖國,展現新疆60年來的歷程是60年的“感恩之旅”。最朴素的人講述的新疆故事,彰顯了新疆形象,描繪了新疆未來,承載著實現中國夢的心愿。
  “萬個故事獻祖國”活動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新疆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共青團北大委員會主辦。  (原標題:“萬個故事獻祖國”活動在北大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ihkslv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