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野傳奇~30(著作權所有) 第三十章 成替身賊王屍身被火葬 此是後話不提,且說大虎遣散了眾賊人,他自忖:折騰了大半天,該辦的事情已然辦妥,局也佈好了,此地實不宜久留。那些人走後,消息必定散佈得非常快,他可不願事情弄得橫生枝節以致不可收拾。所以他用一把火把寨子燒了,以免被另一股居心不良的人佔住而繼續為非作歹。 他回頭看著早已累得靠在樹旁睡著了的胡巧兒。而這時,胡巧兒卻被大火燒寨的霹靂趴啦聲音驚醒,她揉了揉眼睛卻被眼前的大火嚇住了。她站了起來走到大虎的身後,大虎微微皺了皺眉頭,他心想: 「這姑娘說要跟隨於我,我哪能收留她呀 保濕面膜!趁人之危之事絕非俠義行為。可是這姑娘身世也怪坎坷可憐的,如果我拒絕了她,讓她一個弱女子孤身離去,萬一她在路上發生不幸,那真是我不殺伯仁,伯仁卻為我而死,我更是會抱憾終生呀!難呀!難呀!」可是事到臨頭他又不能不處理,他不能把胡巧兒扔下不管,只好嘆息一聲想道:「也罷!我就暫且把她帶離此處,日後再幫她尋個歸處好了」 於是大虎把巫姓賊頭的屍首扛在肩上,然後對著胡巧兒說: 「巧兒,妳就先隨我走吧!」 由於胡巧兒的步伐實在跟不上大虎,大虎只 面膜好邊走邊等著她,就這樣還是使得胡巧兒嬌喘吁吁雙腳發麻。大虎好不容易扛著一具屍體及帶著胡巧兒回到他的住處,天色已然暗了下來。他把姓巫的屍首放在屋前的空地,取下面罩,再去安頓胡巧兒進入屋內。 胡巧兒見屋內的佈置明明就是大虎長住的地方,她訝然問道: 「恩公,您不是剛從大漠過來嗎?可是這裡…」 大虎知道胡巧兒要問什麼,忙打斷她的話道: 「不要問,日後我自會告知於妳怎麼回事。我之所以在那群賊人面前說我剛從大漠過來,是我不願意洩漏我的身分及行蹤。」 胡巧兒聽大虎這麼 商務中心說,也就機伶的不再說話。她只說: 「恩公,讓我來生火煮飯,可以告訴我廚房在哪裡嗎?」 大虎吃驚道: 「巧兒,妳會燒菜煮飯?」 胡巧兒笑道: 「巧兒當然會燒菜煮飯,在家裡,我爹在田裡忙的時後,這飯菜都是由巧兒張羅的。」 胡巧兒說到她那被賊人殺害的爹,不由得眼眶一紅黯然下來。但她立刻警覺到此時此地表現這種態度似乎不太得體,便即收斂起悲傷展露笑臉。其實她的這些轉變,哪能逃過大虎的眼睛,只是大虎也不去道破,便說道: 「好的,巧兒,廚房就在右手邊的那道門進去就是,裡面油、鹽、柴、米、醬、醋 澎湖民宿、茶一應俱全,那就有勞妳幫我張羅晚飯囉!我到外面去處理一些事情再進來。」 不說胡巧兒在做飯,且說大虎在外面,他先用幾根木棍做了一個簡單的架子,然後把姓巫的屍首搬到架子上,再弄了一堆乾草乾柴放在架子下方。他點起了火,很快的,姓巫的屍首已被包圍在火舌之中。 大虎不再理會被火葬的屍首,他進到屋內,他看到桌上已擺好了飯菜,那四溢的菜香勾動了大虎的食慾,只見胡巧兒笑吟吟的站在桌旁等著大虎。待大虎坐下,她已添好一碗飯擺在他的面前,然後又站在一旁不動。大虎本來已端起飯碗,見胡巧兒並未坐下,他詫異的道: 「巧兒,妳 裝潢也坐下來一起吃吧!」 「不,恩公,巧兒在這兒伺候你吃完後再吃。」 「巧兒,我不習慣被人伺候,妳坐下來一起吃。」 胡巧兒見大虎堅定的樣子,知道是拗不過他,只得也在橫裡作陪。 大虎這幾年獨居在這兒都是弄些野味,偶而也煮些飯來變化口味,可是一個大男人家粗手粗腳的哪會廚藝呀!他不是把飯燒焦,就是煮成夾生飯,菜不是太鹹就是太淡。這頓飯是大虎這幾年來吃得最可口的一頓,他是邊吃邊不住的誇讚,胡巧兒聽在耳裡真是受用得心花怒放。 一頓飯吃完,大虎滿意的摸摸脹脹的肚子。胡巧兒忙著收拾桌子,大虎走到外面,那堆火漸熄,姓巫的屍首不見了,取代的是一堆未?土地買賣Q燒化的白骨。大虎就在旁邊挖了個淺淺的洞,他把那些尚未完全燒化的白骨撿起來移放在洞內。等所有見得到的白骨都已撿完,他就取土填了那個洞,並堆起成一個小墳頭。然後進屋內把事先準備好的一塊木板拿出去插在墳頭邊,那塊木板上是由我所寫的幾個字:「義弟張大虎之墓」。 魏福生說到這兒,總算把那墳墓裡的白骨的來龍去脈說了個清楚。 雲弘俊真是聽得入了神,等魏福生說完,他這才回過神來,他神情肅穆地道: 「哦!原來竟有這一段曲折。那位張壯士的義行及慈悲心腸真是令人感動與敬佩,他的武功也真出神入化,想那姓巫的賊頭能鎮懾住那許多賊人,而且官府都拿他無可奈何,可見他的功夫?澎湖民宿麥棳漎O了得吧!想不到在張壯士手上卻不堪一擊。」 魏福生說道: 「我原也是這樣想的,所以當大虎將這段過去一五一十地告訴我之後,我也直誇他的武功真是高深莫測,他卻說: 『我的武功哪有大哥說的那麼好呀!那是因為我一見到姓巫的賊頭,我就知道他是一個狂妄自大又自以為不可一世的人,所以我一開始就用激將法把姓巫的框住,使他在他的嘍囉面前拉不下臉來而承諾單獨跟我動手;再來就是我不斷用話來羞辱他,使得他心浮氣燥,只要他一心浮氣燥,他的理智就會消退。我說要讓他三招,其實我的用意只是想探探他的武功路數,因為我看他拿的武器,我知道他是以蠻力見長,我只要採取以柔克剛的方式就能避開與他正面碰撞?烤肉C等他使出第一招後,我知道我對他的看法是對的,他真的只是仗著他的蠻力與他手中的重兵器,就以為無人可擋其鋒。事實上,他的招式根本就是破綻百出,他的下盤虛浮,完全無法配合他的攻擊行動,所以第一招使完,他煞不住身子往前衝,第二招使完,他的身子跟著轉了起來,等他使出第三招,他已是符了一句兵法上的說法: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而他的問題更在於他不停地重複使出第三招,他的目的就是要我與他硬碰硬,我當然不會上他這個當,於是他手中那把可讓他如虎添翼的重兵器,卻因我不停的閃躲,那件重兵器反而使他的力氣不停的虛耗,這時他的揮刀速度因力氣耗得差不多而慢了下來,我不想再浪費時間,就觀準他不停進招的一個空檔直擊 土地買賣而出,因此一舉湊功誅殺了他。』」 雲弘俊聽了魏福生的解說這才恍然大悟的說: 「哦~!原來張壯士用的是攻心之策,佩服!佩服!不過,如果張壯士沒有十分本事也不可能穿透姓巫的攻擊而能完全不被他的重兵器碰撞到。何況張壯士除了武功高強外,他還運用智慧來搭配,這才是武功極至的發揮呢!」 魏福生對雲弘俊能說出這一番話,不由得對他另眼相看,他說: 「雲公子,沒想到你一介書生竟能視透力與智結合的妙用,不錯!不錯!」 雲弘俊被魏福生這一說,反倒不好意思起來: 「魏老,晚生現有另一問?可否請教?」 「雲公子,請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會場佈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ihkslv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